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简讯 > 正文

食品科技学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9-20 】

9月19日,食品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维芝在行政楼506会议室主持召开新学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会议。

会上,2023级辅导员何红娟老师就新生报到、军训情况作了通报;学生资助、心理专员杜晓桐老师就学生资助、健康教育等内容作了说明,并布置了相关工作。

最后,孙维芝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是与全院辅导员、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辛勤劳动分不开的,希望大家以学生为中心,把健康安全教育放在第一位,并就新学期学生工作指出:一是要深入了解学生,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要增加进宿舍、进食堂、进课堂的频率,深入了解学生的个人情况和家庭状况,对学生基本信息做到心中有数。同时,也要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及时掌控学生的思想动态;二是要用心关爱学生,做青年学生的热心人。既要了解学生,更要关爱学生;既要做好老师,更要交好朋友。要特别关注和帮扶贫困生、学困生、心困生、少数民族学生、残疾学生等特殊群体,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应学生之所需,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三是要全面服务学生,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首要任务,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大学生,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