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简讯 > 正文

食品科技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暨开学第一课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9-14 】

9月12日,食品科技学院在课耕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暨开学第一课。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解鹏主持。

副院长高岳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史,帮助新生了解学校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学科优势,增强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

党总支副书记王菊秋介绍了学院“三个四”学生成长培养方案,激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学生党支部书记杨静介绍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教务秘书汪思源介绍了学籍管理相关事项,心理、资助专员杜晓桐介绍了国家、学校资助政策,并为新生讲授心理健康第一课。

辅导员代表何红娟为新生送上了新学期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日后的学习生活过程中,提升自身素质,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优秀毕业生代表张强与同学们分享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经验,勉励大家要不负韶华,努力奋斗,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新生代表、食品加工23-1班钟斐然同学表示,将在不断掌握真才实学中增强报国志气,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价值。

最后,党总支书记孙维芝希望同学们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既要放飞梦想,也要脚踏实地;既要独立思想,也要实事求是;既要个性发展,也要团队精神。要珍惜大学时光,放飞梦想,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