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食品科技学院开展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 发布日期:2024-03-27 】

为加强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化解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风险,确保学生正常有序的学习和生活,食品科技学院于3月22日至3月26日组织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开展了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和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对所有学生宿舍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包括检查是否存在易燃易爆物、大功率电器、电线插座的安全状况、床铺区域电器的使用情况等,以确保学生宿舍的安全。活动期间,各班班主任还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主题班会,通过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分析火灾案例等方式,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本次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活动,让学生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今后,学院将继续关注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情况,并定期进行安全检查,以确保消防安全措施得到有效执行。同时继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撰稿:钱洪彬 摄影:各班主任 审核:王菊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