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食品科技学院举办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 发布日期:2023-12-22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学生骨干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治理论水平、专业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近日,食品科技学院举办了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素”造高度 开“拓”视野

以游戏为载体,以素拓为依托,青马学员参加了有趣的素质拓展训练。通过破冰热身、卓越圈、毛毛虫竞速、巨人脚步、飞盘嘉年华等一系列趣味性团建活动,使得大家既在轻松有趣的氛围里,以游戏的形式增进了彼此间了解和信任,又在充满挑战的环境中,以团队的方式感受到集体的力量和智慧。

以学促干 培训赋能

以技能为载体,以培训为依托,青马学员参加了一系列专业技能培训。此次专业技能培训包括策划书撰写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微信公众号推文能力提升专项培训、摄影技巧专项培训等。学员们在老师和学长的指导下,进行了系统化的学习,大大提升了工作能力,为更好的开展学生活动奠定了基础。

主题团课 坚定信仰

以理论为载体,以团课为依托,青马学员学习了一节信仰主题团课。在“青年有信仰 国家有力量”主题团课上,通过深入学习建党百年来的丰功伟绩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思想,让学员们坚定了报国初心与前进方向,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争做优秀团干,努力将报国情和强国志积极融入报国行。

实践锻炼 知行合一

以服务为载体,以实践为依托,青马学员开展了一批社会实践活动。理论所学不仅要内化于心,更要外化于行,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通过打扫实验室、进社区服务等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将理论所学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动力,做到知行合一。

“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结业典礼上,党总支副书记王菊秋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并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勇于实践者和积极传播者,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和能力,积极服务社会、服务学校、服务同学,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撰稿:何红娟;摄影:食科院新媒体;审核:王菊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