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食品科技学院开展五谷杂粮画创意制作手工活动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 发布日期:2023-12-13 】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四者不失时,故五谷不绝。”五谷杂粮寓意深刻,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符号之一。为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陶冶学生生活情趣,加深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体验,近日,食品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五谷杂粮画创意制作手工活动,通过微创意让颗颗籽粒饱满的粮食变成一幅幅妙趣横生的五谷杂粮画,别有一番韵味在其中。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同学们讲述了五谷杂粮画的典故,并传授了五谷杂粮画的制作技巧。随后,志愿者为大家发放了五谷杂粮、彩绘笔、小瓶胶水等作画工具,引导大家设计一幅心目中的五谷杂粮画。同学们用红豆、绿豆、大米、薏米等在纸上尽情创作,通过漂亮的色彩搭配和巧妙的构思创意描绘出一件件独特的“艺术品”。当大家看到五谷杂粮在他们的巧手下变成了一幅栩栩如生的图案时,纷纷流露出自豪和喜悦。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得以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加强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也进一步浓厚了校园文化氛围。

(撰稿:何红娟;摄影:食科院新媒体;审核:王菊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