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学生在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span> | 发布日期:2017-01-08 】

5月19日至23日,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在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8所高职院校的159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设置3个分项,主要考核选手利用现代大型分析仪器对常见农产品质量安全指标进行检测并出具结果报告的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食品科技学院尹峥桢同学荣获一等奖(畜禽肉中兽药残留的检测,高效液相色谱法),环境工程学院毛丹同学荣获二等奖(茶叶中重金属含量的检测,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食品科技学院陈利利同学荣获三等奖(蔬菜中有机磷类农药残留的检测,气相色谱法),食品科技学院高岳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目前我国职业教育领域的重大赛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统筹协调相关事项;多次深入实验室看望教练和选手,指导赛前训练工作。食品科技学院、环境工程学院、教务处等部门及相关校内外专家精心组织,团结拼搏,扎实推进各项训练和参赛工作。

我院将以此次参赛获奖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相关专业和课程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着力构筑办学优势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