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与上海吉凯基因化学公司签订教改试点协议

【来源:</span> | 发布日期:2017-01-08 】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国发[2014]19号)和《教育部关于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意见》(教职成[2014]9号)等文件精神,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职教体系建设的新形势,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工学结合、知行合一,提高企业在高职人才培养过程的参与度,为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我院和上海吉凯基因化学技术有限公司经友好协商,决定就现代学徒制“1+1+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开展合作。

受学院院长李振陆、副院长夏红委托,4月12日下午,食品科技学院院长解鹏、副院长邬雨刚一行及2015级生物技术及应用专业全体学生,赴上海吉凯基因化学技术有限公司,参加合作协议签约暨校企合作基地、教改试点基地、实习就业基地授牌仪式。上海吉凯基因化学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瞿红花、总裁办主任金杨晟、副总经理朱向莹、人力资源总监王功伟等出席仪式。

解鹏院长、瞿红花副总经理作为校企双方单位法人的授权签约代表,正式签署《2015级生物技术及应用专业“1+1+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校企合作协议书》,解鹏院长向企业授予校企合作基地、教改试点基地、实习就业基地3块铜牌。金杨晟主任、解鹏院长分别介绍企业、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教改试点的各项协调和准备工作的进展。企业还组织我院师生参观公司及生活配套设施。

根据协议约定,校企双方将在发挥资源互补优势的基础上,分三阶段共同培养2015级生物技术及应用专业学生。该班学生将在企业完成细胞培养技术、分子检测技术、基因克隆技术等9门课和实际生产技术技能的学习,并将在企业顶岗实习和优先在企业毕业实习,毕业后优先在企业就业。校企双方将组成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工作小组,负责协调处理与教学改革试点相关的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