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建设 > 正文

药品生物技术专业(3+2专本连读)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03 】

【专业由来】药品生物技术(3+2专本连读)专业,是由苏州科技大学与我院合作举办的“3+2”高职本科分段培养试点专业,是江苏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试点项目之一,自2013年至今已连续举办6届。专业前三年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后两年在苏州科技大学学习,符合苏州科技大学本科毕业与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由苏州科技大学授予本科学历学位。

就业及升学去向】培养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药品食品等领域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时可直接攻读硕士研究生和国家公务员等,从事高等学校、科研院所、政府监管部门、医药卫生企业等相关单位的科技研发、检验检疫、质量管理、生产经营等工作。

核心课程】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微生物检验、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细胞培养技术、分子生物技术、生化工程、基因工程、生物技术综合实验等。

办学概况】目前药品生物技术“3+2”班已有13级、14级、15级三个班共110人转入到苏州科技大学学习。2018年6月我校首届“3+2”专本连读班顺利毕业(2013.9~2016.6在我院完成前3年学习,2016.9~2018.6在苏科大完成后2年学习),本科毕业证书获得率100%,工学学士学位获得率84%,两项核心指标在苏科大化学生物学院所有应届本科毕业班中均名列第一。杜艺同学考取扬州大学生物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叶丹同学考取上海海洋大学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李婧同学考取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公务员,一大批同学在上海苏州的国际国内知名生化公司顺利就业。

说明: 1_副本.jpg

食品科技学院召开“3+2”药品生物技术专业学风建设推进会

说明: http://spkjxy.szai.com/szai/u/cms/www/201703/24104210v6si.jpg

食品科技学院召开药品生物“3+2”班学生代表返校学习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