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专业建设 > 正文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03 】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是2016年学院为了适应社会进步和产业发展的需要,在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专业基础上调整而设置的新专业,也是苏农院较年轻的专业之一。

就业方向】培养食品安全监管、食品安全检测、食品质量控制、食品质量认证、食品精深加工等领域的实用专门人才。从事政府监管部门、食品生产企业、食品销售企业等相关单位的检验检疫、监督管理、技术服务、注册认证等工作。

师资水平】本专业与其他食品相关专业共同拥有一支学历层次较高、专业结构合理、年龄呈梯次分布、学术研究和教学能力强、双师型教师比重大、能适应现代高职教育需要的专业群教师队伍。拥有专业教师28人,其中专任教师20人,外聘兼职教师8人。有教授3人,副教授6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教师占85.7%;有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人,省教学名师1人,省优秀教育工作者2人,省优秀共产党员1人以及学院名教师4人、教坛新秀2人等。食品安全职业技能竞赛国家级裁判员2人,国家农业行业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3人,国家林业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15人。教学团队中多半曾分赴新加坡、泰国、日本、韩国、法国、美国等地进行业务进修和技术考察。

主要课程】食品标准与法规、食品安全控制技术、食品仪器分析技术、食品质量管理技术、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术、食品安全风险分析与评估等。

专接本升学】“专接本”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