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建设 > 最佳党日 > 正文

“心系他人,爱满苏农”-2017年食品科技学院最佳党日活动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 发布日期:2019-03-25 】

一、活动主题与设计思路

1、活动主题:

“心系他人,爱满苏农”

2、活动背景: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分关心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和广大职工群众生活。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推广高校开展基层党组织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扎实提高高校基层党组织活动实效,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食品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特此举办此次活动

3、设计思路

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推动“三会一课”组织制度基层落实的重要抓手,是规范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有效载体。我院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通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永葆先进性、纯洁性,为加快推进 “四化同步”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随着改革开放,我国的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幸福感也随之越来越高。但在社会的基层,依然有这么一批人,在迎接第一缕晨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论三伏酷暑还是数九严寒,无论风雨交加还是漫天飞雪,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把我们的家园变得越发美丽。保安,环卫工人,保洁人员等等,他们一直都在无私奉献着,默默付出着。这是值得我们每个人敬佩的地方!

4、活动目的及意义

本次活动,以我院学生党员自发捐赠党费购买生活用品,并亲手制作蛋糕给我校基层保洁人员送去温暖的形式展开。

基层清洁工作人员对学校以及社会形象的塑造与保护是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学生党员应该体会到他们工作环境的艰苦,为美化学校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与,我们用实际行动来让基层清洁工作人员真切感受到大家对他们的关怀。

同时,让学生党员增强服务社会及人民的使命感,光荣感与责任感。增强对环保事业的了解和认同,能够更加自觉地尊重,关心和支持环卫事业并践行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

二、具体组织及实施过程

1、活动流程安排:

(1)提前用我院党员自发捐赠的一年党费为我校保洁人员购买好一些生活用品,以及党员自己动手制作好的面包和酸奶;

(2)组织所有党员统一时间带上购买的物品看望我校清洁人员;

(3)与我校清洁人员进行聊天,了解他们平日的工作,感谢、祝福我校坚守自己岗位的保洁人员;

(4)与我校清洁人员进行合照,结束此次活动。

2、活动具体实施方案

(1)时间:2017年6月14日

(2)地点: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3)人员:食品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

(4)内容:党员发挥先锋带头作用自发组织各个成员对我校默默坚守在清洁岗位的保洁人员表示感谢与祝福。

希望全体学生党员通过共同参与本次的主题活动,能增强成员之间的团队意识和使命感,广泛调动学生党员团队的力量,努力整合,加强成员的凝聚力。同时,充分发挥同学们的爱心,进一步培养和提升学生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促进全面发展。

三、活动特色及主要成效

1、活动特色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着力增强高校党员党性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举办了此次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一是发挥了食品系的专业所学,运用所学知识亲自制作苏农特色酸奶和面包慰劳清洁人员,且亲自选材,保证食品安全;二是促进了校园内部的和谐,让这些劳动者也知道还是有很多人关心他们;三是有利于学生懂得珍惜现在的生活,学会感恩,体谅他人,关爱身边的人。

2、主要成效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党员感受到了基层劳动人民工作的艰辛与不易,被他们吃苦耐劳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作为党员,我们应更加尊重、关心和支持他们。

学生党员将自己亲手制作的面包和酸奶发放给各位保洁人员,并与其交流聊天,了解她们的身体状况、生活工作状况等。我们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帮助到了那些为学校任劳任怨、起早贪黑创造美好环境的保洁人员,促进了校园和谐,虽然礼物不算贵重,却也奉献了一点小小的心意,也体会到了工作的不容易,身为一名党员身上所担负的重任和使命。并且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当代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在实践中继承和弘扬了我们的党员精神,让更多的人去关注那些为我们默默服务的劳动人员,更体现党员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增强党员服务意识,提高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并且通过活动还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同时也锻炼了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心。

今后的我们应用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执着追求,为实现党的崇高理想而奋斗!

四、经验与启示

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我院学生党员自己动手制作面包和酸奶并用自发捐赠的党费准备了一些生活日用品,带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去看望、感谢、祝福那些始终坚守自己的岗位,用勤劳的双手,尽心尽责的点“靓”了一届又一届莘莘学子生活的保洁人员。学生党员们用平凡的举动和朴素的慰问诠释自己热爱母校、服务社会、关爱他人的责任感,继承和弘扬了党员的责任精神,树一面党员旗帜。

我们应积极弘扬党的方针、路线,倡导先锋模范思想,争做党员标兵,在实践中明确当代学生党员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关爱社会基层劳动人民,发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珍惜现在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

通过党日活动,学生党员在一个和谐的环境下,团结奋进,大家通过一起实践、沟通,促进了解,增进友谊,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周围同学心目中树立良好的形象;提升了本支部党员的综合素质,增强了大家的集体感与组织的凝聚力。同时,体现出我院对基层劳动人民的关心与爱护,为我院及我校的各项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切实加强自身修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实现自身价值,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028960_135113082_2

4

3

食品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7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