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第七党支部组织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理论学习


525日下午,机关党总支第七支部开展了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学习内容为《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支部书记袁蕴洁领学,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袁书记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收录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重要文献,这篇文献为实现乡村振兴传承发展提升农耕文明,推进三风建设,走乡村文化兴盛之路,为推动农耕文明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逐字读、逐句学,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超前的战略眼光,从顶层设计上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擘画了宏伟蓝图。

在领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顶层逻辑之后,支部书记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又一次给大家全面介绍了什么是有中国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乡村振兴的背景与意义、乡村振兴战略的宗旨与原则,最后具体讲述了乡村振兴的实施与路径。通过深入学习,大家明白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我们党“三农”工作一系列方针政策的继承和发展,是亿万农民的殷切期盼,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就一定能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农村梦。

最后参会党员纷纷表态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将新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振兴乡村思路与部门工作相结合,发挥农业院校之特色,为更多的乡村基层贡献微薄力量。



机关党总支第七支部

   2023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