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召开涉农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项目工作启动会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校企合作处) 时间:2023-04-11点击数:

   4月10日中午,2022年省级高素质农民培育涉农专业大学生双创培训项目工作启动会在国际交流中心召开,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军,国有资产管理处(校企合作处)处长王锋,智慧农业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闵小勇,园艺科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培培,园林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洋,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菊秋,相关学院培训项目专项工作负责人,学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国有资产管理处(校企合作处)处长王锋主持。

杨益花科长详细介绍了本年度涉农专业大学生双创培训项目实施背景和培训目标,王飞老师对年度双创培训工作计划安排、实施进度、授课情况做了说明。园林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洋,智慧农业学院学生代表吴凡昕瑾作为代表先后做了交流发言,王洋副书记通过自己参与大学生双创培训项目工作的切身感受,号召同学们确立服务“三农”的志向,在学习中厚植“三农情怀”,激发苏农学子强农兴农的责任担当。吴凡昕瑾同学作表态发言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增强服务“三农”的信心,加深了对创新创业的认识,在今后的就业择业中抓住创业机遇。

副校长周军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涉农专业大学生双创培训,是我校贯彻落实国家双创政策,推动产教融合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培训激发广大学生的创新潜能,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同时他要求参训师生,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勇于实践,锐意进取;树立团队协作精神,勉励同学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严谨治学,遵守培训各项要求与纪律,勇攀科技高峰,为实现自己职业理想,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和省职业农民培育指导站的通知文件要求,我校连续八年承担了江苏省省级高素质农民培育涉农专业大学生双创培训任务,校企合作处组织二级学院围绕培训目标,学生组织管理、培训课程设置、工作任务与进度方面做了详细规划和布置,培训内容涵盖现代农业发展、农业政策法规、农业科技创新、农业产业体系、农业产业化经营、农产品市场营销(电子商务)、农业创业实务、网络专题培训、现场观摩学习等内容和形式。通过培训让青年学生面对面地与创业精英、行业专家进行交流咨询,不断提升创新创业的理念,拓宽专业视野,激发热爱乡村、学好专业、献身农业的激情和信念,促进更多大学生涉农创业,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