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程开甲小学、宋锦文化园开展“苏州大中小学‘大思政课’建设发展联盟”调研活动

2023年05月21日 21:4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主题教育安排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其勇、副书记叶琦于2023年5月15日带领团队成员,赴吴江区程开甲小学、宋锦文化园开展“苏州大中小学‘大思政课’建设发展联盟”调研活动。

上午,程开甲小学副校长戴燕妮带领大家参观了程开甲小学建校五周年办学成果展,并从“读一个故事,传一段精神,行一段旅程,成一个自我”向大家介绍了程开甲小学的育人理念。随后,叶琦副书记介绍了此次调研的基本情况,从思政课育人经验、思政实践基地建设、搭建大中小学大思政课建设发展联盟等角度与大家展开深入的探讨交流。孙其勇书记分析了大学与小学思政育人的区别,提出双方要加强合作,通过搭建苏州大中小学“大思政课”建设发展联盟取长补短,实现“共学、共赢、共享”。最后,程开甲小学校长薛法根对此次调研进行总结,提出“大思政课”建设发展联盟的搭建,标志着苏州市大中小学大思政课建设有了新的平台,将会对推动各方思政课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

下午,调研组成员赴中国宋锦文化园开展调研,负责人向大家讲述了作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宋锦的发展历史和织造技艺,阐述了宋锦在当代作为国礼在世界舞台彰显的重要作用和独特魅力。孙其勇书记宋锦所蕴含的思政元素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与中国宋锦文化园负责人就苏州大中小学“大思政课”建设发展联盟和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深度交换意见,双方一致认为,未来可以在此领域加强合作,既可以增强学生对文化自信的认同又可以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继承发扬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做出贡献。

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贯穿于青少年成长的全过程。“大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一个“跨学段”的有机整体,贯穿于大中小学教育的全过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将继续深入调研,加强对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研究、指导和服务,推动各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推进苏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走深、走实。

供稿人:刘卓奇

上一条:“从实求知,美美与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吴江党建展示馆、中国江村文化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素质教育中心成功举办“携手青春 勇担责任”心理委员团体训练营活动

关闭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邮编:215008

苏ICP备05015131号-1

官微公众号
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