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会

2023年05月21日 21:48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5月19日下午两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楼506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其勇同志主持,马院全体教师积极参加。

会议开始,孙书记提出,要深刻领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与价值作用,并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在学习过程中,孙书记分篇章原原本本、逐段逐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主要内容,并且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做调查研究的经历与心得体会,表示调查需要深入、扎实,俯下身去、亲身实践。在教学工作中,同样必须深入对教育教学与科研等的调查研究,这样才能讲好课,时讲时新,能够找到工作的方法,做生活的有心人。

接着,毛泽东思想概论党支部书记刘卓奇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的《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战略体系与思维方法、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现实意义这三部分做了学习汇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保障。最后,党总支书记孙其勇同志做了题为《担当作为求发展,实干笃行抓落实》的学习心得分享,引发了教师们的热议。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把握;一切愿景,只有在实干中才能实现。不管形势如何严峻、竞争如何激烈,唯有大干实干、抓好落实,才能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把事做好。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教师在深入实际,仔细调查研究后才能更好的把握教育工作。当前,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必将凝聚起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共识和力量,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夯实根基、铺平道路。

供稿人:陈昱圣

上一条:“从实求知,美美与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吴江党建展示馆、中国江村文化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程开甲小学、宋锦文化园开展“苏州大中小学‘大思政课’建设发展联盟”调研活动

关闭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邮编:215008

苏ICP备05015131号-1

官微公众号
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