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3组关键词读懂党的二十大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支部书记领学活动

2023年05月11日 16:3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使教师能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2023年5月10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书记陈佳祺领学了“从23组关键词读懂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由马院全体教师积极参加。

首先,陈佳祺书记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幕,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大会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并提出了这次大会主题是对大会内容和精神的高度概括。其次,陈书记带领教师回顾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三件大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23个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关键词的内容与意义,梳理了23个关键词对应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原句,使各位教师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掌握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与精髓,为马院教师后续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的最后,陈佳祺书记提出,马院教师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原文、悟原理,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用于日常思政课程教学之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思政课程的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供稿人:冷汶倩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程开甲小学、宋锦文化园开展“苏州大中小学‘大思政课’建设发展联盟”调研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相城区黄壤中小学、陆慕高级中学调研学习

关闭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邮编:215008

苏ICP备05015131号-1

官微公众号
招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