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512)67655299

B2学生宿舍楼为留学生公寓。学生应认真遵守《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宿舍管理制度》,违反者将受到相应处罚。

1.外国留学生宿舍管理制度

1)学生来校学习,必须凭自己的有效身份证件(如护照)办理住宿登记。学生办理完住宿手续后方能进入指定的房间。

2)留学生一旦选好房间,原则上一律不准调换。

3)留学生入住前需对房间配备的物品进行清点,并和提供的《留学生房间物品清单》进行对照,二者相符后在《清单》上签字。

4)入住期限内,入住学生应爱护并合理使用房屋内的所有设施。如因使用不当造成房屋或设施损坏的,入住学生应承担维修费用,无法维修的应照价赔偿;入住人应自行保持房屋内墙面及地面的清洁,并在退房时使房屋处于可直接交付下一人使用的状态,

5)留学生假期外出旅游或回国,不得将房间借给他人使用,不得利用宿舍从事违反中国法律和校规的活动。

6)不得私自留宿、转让或转租自己的床位(房间)。

7)保持宿舍内外清洁,不得在公共场所张贴标语、图画及其它宣传品。不得将杂物堆放走廊、厕所、盥洗室等处。

8)爱护宿舍楼内公共财物,包括微波炉、洗衣机、电磁炉等,如有损坏将视情节轻重给予处罚。

9)离开宿舍时应及时锁门,数量较多的现金应存入银行,贵重物品应有妥善保管,防止被窃。

10)不得在宿舍内喂养宠物。违反并经劝说无效者,由后勤服务部对宠物进行没收处理。

11)保持宿舍安静,不大声喧哗,不得高声播放音响设备。不得在宿舍内酗酒闹事,举办舞会和进行各种变相赌博活动。

12)为节约能源,离开房间时请及时关掉所有电器,尤其是能耗大的空调设备。

13)宿舍房间内禁止吸烟。

2.外国留学生宿舍用电的有关规定

1)为保证留学生住宿的安全,严禁使用私自购置的电炉、酒精炉或电热毯等危险加热设备,以防止火灾发生。违反将被没收,如因使用这类危险设备而引发事故,其全部损失将由肇事者负责,并追究其应有的责任。

2)照明电器或电路发生故障时,应及时向宿舍管理人员报告,由管理人员安排电工进行检修,严禁自行拆卸或修理。

3)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为每个宿舍每个月免费600度,每学期按5个月算,超出部分按照《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宿舍管理制度》相关规定进行自费缴纳。

3.外国留学生宿舍会客制度

为了保证留学生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秩序,请来宾遵守以下规则:

(1)来访人员须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和留学生宿舍楼规定。

(2)来访人员不准携带猫、狗等宠物入内。

(3)来访人员不得在宿舍内大声喧哗,严禁酗酒。

(4)到留学生宿舍会客,来访人员必须于晚上十点半前离开留学生宿舍。

5)留学生宿舍内不得留宿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