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种康院士来校开展科普大师进校园活动

文章来源:科技产业处 发布时间:2023-04-12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2023411日,学校邀请中国科学院种康院士作题为《作物驯化与盘中餐》的专题报告。学校师生400多人到课耕楼一楼报告厅现场聆听,报告同步进行线上直播,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谭丽春主持。

种院士以浅显易懂的语言,从进化和分子生物学的角度,通过转基因棉花和番木瓜的推广应用、植物嫁接繁殖成活的原理、玉米种子个别籽粒出现色差的奥秘等典型案例,生动介绍了长期以来人类对作物驯化的来龙去脉,讲述了育种技术在食物品质设计与改良中的神奇作用,带我们了解“盘中餐”的秘密。同时,种院士在报告中呼吁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心怀国之大者,弘扬科学家精神,致力解决我国发展过程中“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

本次专题科普报告拉进科学家与师生的距离,进一步增强我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报告会前学校党委书记傅兵与种康院士进行了交流。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苏ICP备05015131号-1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