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农红舞’朱顶红新品种获国家植物新品种权

文章来源:科技产业处 发布时间:2023-02-20 点击数:

近日,由我校球根花卉种质资源库选育的苏农红舞朱顶红新品种荣获国家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权。这是我国首批授权的朱顶红属植物新品种权。




‘苏农红舞’花单瓣,花被为典型的中国红,喉部绿色,如一名少女在红地毯上翩翩起舞。该品种观赏性好、分蘖力强,尤其是抗寒性、抗病毒性强,能耐-5℃低温,高抗病毒病,有效突破了进口朱顶红在长三角地区露地栽培需冬季覆盖或设施栽培的限制,减少了朱顶红生产成本,拓展了朱顶红的园林应用。适合做庭院绿化、花坛、花境等材料。

1997以来,我校花卉创新团队科研人员一直致力于朱顶红等球根花卉资源的收集、创新和利用等工作。现已收集保存朱顶红属资源近350份,其中包括17个野生种和1个本地种,培育朱顶红新品种4个。近年来充分依托江苏省特色花卉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和省球根花卉种质资源库等平台,积极与国内外同行交流合作,发挥自身产学研优势,大力推动我校朱顶红等球根花卉研究和应用推广。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苏ICP备05015131号-1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