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徐良老师应邀参加2022(第九届)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并作报告

文章来源:科技产业处 发布时间:2022-11-14 点击数:

由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上海大学和石墨烯联盟(CGIA)联合主办的“2022(第九届)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20221111-13日在上海召开。来自欧盟石墨烯旗舰计划(欧盟)、Grapheneinfo(以色列)、PhantomsFoundation(西班牙)、AMPT(全球重大议题先进材料相应工作组)、Techblick(德国)、NanoMalaysia(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石墨烯中心(澳大利亚)、巴西国家石墨烯研究院(巴西)在内的30个国家地区的200 位全球顶级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齐聚上海,与20000多名参会代表携手,共同打造了一场具有创新性、多元化的全球石墨烯嘉年华盛会。

我校徐良老师应邀在本次大会的“全国石墨烯农业科技创新应用高峰论坛”,并作了题为“功能性石墨烯农用薄膜的开发及应用”的特邀报告,介绍了项目组在石墨烯农用薄膜减碳、转光等功能的研发情况。重点阐述了通过一锅法,将石墨烯量子点和农用棚膜进行掺杂,对石墨烯进行双改性,并与农用地膜掺杂等研发进展。项目组新开发的石墨烯农膜不仅可以有效降低设施农业的碳排放,而且可用于现代农业提质增效以及优质农产品物流加工领域,对于推动我国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引领新一轮农业科技革命具有重大意义。报告得到与会嘉宾一致认可和专家高度评价。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苏ICP备05015131号-1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