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委检查组来我院检查财务工作

作者: 时间:2017-03-16 点击数:

3月14日-15日,由省农委财务处陈飞处长、省农委财务处会计中心刘栋主任带队的财务工作检查组一行5人,对我院2016年度财务收支及管理情况、预决算执行情况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财务检查。学院党委书记徐向明,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振陆及计划财务处相关人员出席检查汇报会。

汇报会上,徐书记简要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并希望检查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便我院进一步提高财务管理工作水平,我院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继续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财务管理工作。计划财务处处长孔婷婷向检查组汇报了我院2016年财务收支、预决算执行及财务管理等情况。

检查组认真查阅了我院2016年度财务工作报告、财务报表、会计凭证等材料,与计财处的同志就学院财务管理与服务、资产管理、学院收费、资助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按规定对检查内容的7个方面仔细进行了核查。

通过检查,检查组认为我院财务工作收支合理、核算科学、制度健全、管理有序。我院重视财务管理工作,制定了一系列的财务规章制度,对财务管理、经费预算管理起到了良好的制度保障作用。学院会计报表的编制符合上级有关规定,财务会计核算符合《高等学校财务制度》和《高等学校会计制度》要求,能真实地反映学院的财务状况及收支情况。

最后,李振陆院长代表学院感谢省农委财务检查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要求计划财务处要针对存在的问题,逐项提出整改措施,严格执行管理规定,落实检查问责。李院长指出,省农委财务检查组的 “把脉与诊断”很及时,查出的问题精准到位,对改进学院的财务管理工作很有帮助,要求财务部门要举一反三,切实整改,同时,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财务管理工作,加强财务队伍建设,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