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保护生物多样性 绘就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作者: 时间:2021-12-17 点击数:

生态兴则文明兴。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地球生命共同体的血脉和根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我国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

“四季看花花不老,一江春月是昆明。”1011日至15日,举世瞩目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将在“春城”昆明拉开帷幕。中国将再次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与全球代表共商生物多样性保护大计,一同绘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图景。

COP15大会主题为“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大会于1011日至15日和2022年上半年分两阶段在昆明召开,将全面总结国际社会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经验,制定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谋划未来十年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的蓝图。

从落实《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20112030年),到开展“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十年中国行动”系列活动,再到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积极推进全球“2011-2020生物多样性战略计划”和“爱知生物多样性目标”中国实践,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成就显著。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