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国启动绿色电力交易试点 首次交易电量近80亿千瓦时

作者: 时间:2021-12-17 点击数:


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正式复函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推动开展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工作。

7日下午,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启动会在北京召开。记者了解到,这是继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批复《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工作方案》后,启动的首次绿色电力交易,共17个省份259家市场主体参与,达成交易电量79.35亿千瓦时。

其中,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成交电量68.98亿千瓦时,南方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内成交电量10.37亿千瓦时。本次交易预计将减少标煤燃烧243.6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607.18万吨。

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绿电交易开启了我国绿电消费新模式,是以市场机制创新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

为深入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建立有利于促进绿色能源生产消费的市场体系和长效机制,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指导下,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组织制定了《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工作方案》。

据介绍,绿电交易是以风电、光伏等绿色电力产品为标的物的中长期交易。与一般电力交易不同,绿电交易后电能的环境价值同步完成交割,并提供可溯源的绿电消费认证。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