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赛项在我校圆满闭幕

作者: 时间:2024-03-06 点击数:

3月3日至5日,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赛项在我校顺利举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17所高职院校代表队的68名参赛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决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我校学生参赛队伍荣获一等奖。

本次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赛项设置了生产事故应急救援理论知识检测、生产事故救援指挥与演练、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实践操作3个竞赛模块,以电脑软件平台考核和综合技能现场实践操作两种形式开展,融入了应急救援当中的真实工作过程、任务与要求,主要考查参赛团队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中生产事故危险源辨识与消除、自救与互救、灾害应急处置、救援指挥与演练的典型工作任务综合职业能力。

经过一系列比拼,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2支队伍获得一等奖;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相城中专办学点、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3支队伍获得二等奖;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等5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我校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院校,高度重视此次赛事承办工作。在省教育厅、大赛组委会的关心下,赛项专家组的指导下,校领导的亲自指挥下,组建专项工作组,多次召开赛前协调会,精心安排赛事筹备各项工作。比赛期间,各工作组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高标准做好比赛组织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裁判们敬业严谨,执裁公正,选手们沉着冷静、积极应战,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

未来学校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技能大赛为抓手和助推器,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积极推动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促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与行业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在实践中进一步提升师生的技能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撰稿:田青;摄影:宣传部;审核:闵小勇)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