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参观农耕博物馆

作者: 时间:2024-03-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提升农业类少数民族学生专业素养。3月1日,环境工程学院组织2022级少数民族学生前往相城校区农耕博物馆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由学院2022级辅导员宋奇老师带队。

跟随讲解员的步伐,一件件充满古朴气息的农耕器具出现在眼前,传递着传统农耕的浓厚气息和悠久的文化根脉,让同学们深切地了解到江南地区农耕文明绵远流长的发展大事记,领略了长江中下游地区流域的农耕文明波澜壮阔的演进历程。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时刻铭记自身所肩负的使命与担当,为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用展品讲述故事、用农具述说文化”。这次活动加深了少数民族学生对江南地区农耕历史的了解,推进了耕读教育的发展。同学们在其中充分感受到了中华农耕文明的博大精深。

(撰稿:宋奇;摄影:宋奇;审核:闵小勇)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