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境工程学院顺利举办环境监测与检测学生技能竞赛

作者: 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展示专业教学成果,2023年5月22-30日,由环境工程学院生态环境教研室主任于淼老师负责,张敏、李媛2位老师担任裁判,分别在课耕楼和劝农楼举办了“大学生技能竞赛月” 的环境监测与检测学生技能竞赛预决赛。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闵小勇、院长朱文婷亲临决赛比赛现场进行了观摩与指导。

本次比赛由环境工程学院22级环境工程、环境检测和生态环境修复、生态农业共60名学生参加,竞赛项目分预赛(环境监测理论考核)和决赛(检测实验实操考核)两部分,实操部分为紫外分光光度计检测高锰酸盐指数,要求选手熟练掌握实验操作规范、紫外分光光度计检测方法和数据的准确性。经过紧张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此次比赛对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环境监测与检测赛项,旨在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省赛集训,继而冲击国赛。通过比赛也提高了学生的实践技能,巩固课堂学习内容,为学生将来在环境领域的工作中打下坚实基础。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