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劳动促成长 实践育新人——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宿舍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发挥劳动育人功能,构建“五育并举“教育体系,培养学生互助互爱、团结协作的精神,128日,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一室温馨 共绽芳华“宿舍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经过前期的动员和准备,各宿舍在宿舍长带领下积极投入劳动,对宿舍的墙面、地面、阳台、卫生间进行了彻底的清扫和擦拭,对各自的床铺和书桌进行了整理和收纳,同学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责,密切协作,紧张有序的劳动之后,宿舍面貌焕然一新,地面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空气清新洁净。“宿舍是我家,整洁靠大家”,舒适整洁的宿舍环境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健康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同学们用行动践行了劳动真谛,在劳动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增进了与舍友间的感情,增强了责任心和集体凝聚力,同时深切感受到劳动的乐趣和重要意义。

一直以来,环境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劳动教育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探索劳动教育实践途径,将劳动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扎实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的落实,引导学生热爱劳动、尊重劳动,培养学生的劳动精神和劳动价值观,提升学生的劳动意识和劳动能力,让学生真正上好劳动教育这门“必修课”,成为劳动教育的受教者、受益者,劳动精神的践行者、弘扬者,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田青;摄影:环工院;审核:闵小勇)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