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境工程学院开展衍纸艺术手工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04 点击数:

为减轻学院新生生活和学习中的心理压力,帮助同学们培养动手能力和审美旨趣,11月29日中午,环境工程学院在行政楼506会议室开展以“衍纸寄情、心灵减压”为主题的衍纸艺术手工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心理专员宋奇老师主持和负责,40名学生代表现场参加。

活动开始,宋奇老师和学生干部赵金羽分别介绍了衍纸创作的基本艺术技法和衍纸常见的几种形态,随后让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颜料和卡纸进行创作。活动中,同学们相互学习,共同钻研衍纸的基础造型:紧卷、松卷、开卷、泪滴卷、方形卷等。大家沉浸在自己的创作中,耐心的卷出植物、动物、自行车、花篮、花裙等一个又一个富有想象力的作品,现场气氛活跃,欢声笑语不断。

衍纸画以繁取胜、以简见长,不止于造型和技巧,更在于内心的表达。这次活动丰富了学院新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了他们积极进取、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不断激励他们形成善于质疑、乐于探究、勤于动手、努力求知的积极生活和学习态度。

(撰稿:宋奇;摄影:环工院;审核:闵小勇)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