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环境工程学院道德讲堂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2-15 点击数:

为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校园,把青年学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好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切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2022年11月28日至2022年12月14日期间,环境工程学院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道德讲堂系列活动,本期道讲堂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听党课,悟精神”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课,“咏诗歌,赞祖国”诗歌朗诵比赛,“拟剧场,展壮志”二十大小剧场,“竞党史,学新知”党史知识竞赛,“绘口罩,倡环保”废弃口罩创意涂鸦,“画气球,表爱国”创意气球绘画等活动。本次活动覆盖学院全体在校生。

为更好地让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得懂、记得住、有收获,本次“听党课,悟精神”活动邀请22级辅导员宋奇老师通过例举同学们喜闻乐见的话题与案例,细说党的政策带来的变化,加深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并通过党史知识竞赛,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展现党的百年风华,以赛促学。青年人争做时代栋梁,为国讴歌,本次活动在诗歌朗诵中让同学们亲近中华经典,在亲近中热爱中华文化,在热爱中弘扬中华文化,将此转化为奋发向上的斗志和敢为人先的勇气。

为全面加强学院“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以废弃口罩创意涂鸦、创意气球绘画为着手点,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展现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个人风采,同学们用涂鸦展现青年的创意与担当,用口罩传递战胜疫情的青春力量与坚定决心,在气球上以中国地图、代表性建筑等元素为载体,用自己的方式诠释对祖国和党的热爱。

活动最后,参与本次道德讲堂的同学纷纷在横幅上留下了自己的签名。并一致表示,定将签名承诺化为自觉行动,将本次道德讲堂中学习到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