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携手献礼二十大 不负青春韶华年--环境工程学院第五期“青马工程”暨第六期“团学新芽”培训班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22-11-02 点击数:

环境工程学院第五期“青马工程”暨第六期“团学新芽”培训班,历时10天,参加学员达到85人,内容采用室内课堂教学与户外拓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包括思政教育主题党课、团课、素质拓展训练、校友交流、业务培训实践考核、讨论交流等环节,共计58个学时,于2022年10月30日圆满完成了所有的培训环节。

在校本部操场,历时8个多小时的素质拓展训练,所有学员分成8组,开展了破冰热身、雷区取水、一圈到底、挑战150和飞盘等团建环节。学院团总支滕兆朋老师给大家带来了“永远跟党走,一起向未来”主题团课。校友分享环节,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邀请了3名优秀的校友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扬州大学研三的彭程学长分享了他的求学经历、任职经历、所获荣誉;刚顺利通过转本考试,目前在扬州大学攻读本科的陈浩学长重点讲述了自己的转本经历和心得体会;15级周超学长围绕在校期间学生干部经历收获和创业历程做了经验分享交流。此外,本次培训班还围绕策划案、办公软件、微信推文、摄影技巧等基础业务能力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培训实践考核。

本次培训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显著。85名学员通过主题党课和主题团课等形式,提升了思想政治素养;经过一整天的素质拓展训练,增强了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校友交流和业务培训等环节,极大地提高了团学组织工作的基础业务能力。培训班成员纷纷表示接下来工作中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