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境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大学生技能竞赛月”活性污泥中微生物的镜检技能比赛

作者: 时间:2023-11-27 点击数:

根据《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123百团竞技”学生职业技能培养计划实施方案》,为切实提高学生实践技能,检验日常专业教学果,2023年11月14日,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教研室在劝农楼1223实验室组织开展2023-2024-1学期“大学生技能竞赛月”活性污泥中微生物的镜检技能比赛。

本次大赛参照1+X污水处理证书考核标准,结合环保类专业特点和社会对学生职业技能要求设置赛项规程。大赛采用个人竞赛方式,竞赛内容包括显微镜的操作技能和活性污泥中微生物的鉴别能力两部分。经过前期动员和预赛选拔,2022级环境工程技术、环境监测技术、生态环境修复技术和生态农业技术专业34学生参加了比,刘金根、杨伟球和张敏三位老师担任现场裁判在比赛过程中,参赛学生充分展示了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过硬的实践操作技能。经过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和三等奖8人,圆满完成了比赛任务。

本次比赛不仅提升了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和综合素养,也强化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实践意识,锻炼了学生的心理素质,同时为后续专业课程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实现了预期目标。

         (撰稿:刘金根;摄影:杨伟球、张敏;审核:闵小勇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