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境工程学院顺利开展1+x水环境监测与治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证工作

作者: 时间:2023-11-23 点击数:

为切实推进1+x证书制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技术技能的提高,环境工程学院于2023年11月开展了1+x水环境监测与治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证工作本次考证贯彻“岗赛课证”融通模式,选拔本年度环境监测与检测校赛优秀选手和专业成绩突出的同学参加,本次考试由理论和仿真两部分组成,采用机考形式

本次考证工作由生态环境教研室牵头,教研室主任于淼老师组织报名和考务工作,于淼、王晖、杨岭、黄洁琼、裴俊贤等老师对学生进行培训。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复习,并用自己电脑或在实训室进行模拟练习。1+x水环境监测与治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试在劝农楼环境仿真实训室进行,考试现场井然有序,各位考生遵守考场纪律,专心作答。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协作之下,本场考试圆满结束。

我院自2021年成为1+x水环境监测与治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试点院校以来,已成功进行3次考证工作,有98名环境类专业同学取得证书。“1+X”证书制度在鼓励学生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相应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促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此次考试为学生提供了一次职业技能认证的机会,不仅有利于推进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促进教学改革,还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学生就业创业渠道。

(撰稿:于淼;摄影:环工院;审核;闵小勇)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