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教研室组织开展专题教研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6月10日,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教研室组织开展“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培训”专题教研活动。

教师们集中观看学习了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资源环境与安全大类一等奖作品培训视频——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典型事故应急处置》作品分享。该课程为解决“事故不能重现、危险不可复制”的教学痛点,开发了“半实物仿真化工厂”创设事故情境、模拟真实场景,利用虚拟现实、三维仿真技术开展沉浸式仿真应急指挥、桌面推演,练就学生“处置有道、临危无惧”的专业素养。

通过学习研讨,教师们对教学能力大赛的要求、特点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近年来教师教学能力国赛获奖作品普遍反映出职业院校和广大教师关注生源特征、对接工作过程设置目标、组织实施,打破课堂边界、重塑教学形态:强化工学结合、理实一体的教学模式,普遍开展项目教学、情境教学、模块化教学;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改进内容呈现方式、师生教学方式,广泛应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促进自主泛在个性化学习。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