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同伴教育活动走进青年志愿者协会

作者:时间:2016-11-04点击数:

学院团委(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10月27日下午在课耕楼2楼的教室内组织了一场“青春健康 同伴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协会的于杰、周智两位同学担任主持,参加活动的学生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25名干事和7名心理委员。

在此次活动之前,参加活动的每位成员填写了一份同伴教育活动调查问卷,调查表明,绝大数同学对性教育知识了解不深,但同时又希望受到有关“性的价值观、态度和生活技能”和“性与生殖健康”方面的教育。

整场活动围绕“性与生殖健康”这个主题,参与式的互动体验,让同学们从游戏中体会一些知识,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他们自己发现问题并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希望青年在性与生殖健康方面建立起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有一个负责任的生活态度。

活动结束后,成员们填写了同样的一份调查问卷,调查表明,性教育让同学们更加包容和理解地去看待人和事,能和大家一起完成一场同伴教育非常开心。

学生进入大学之前,对于这些知识还是相当匮乏的,很多时候,即使是青少年可以获得这些信息,但是赋予青少年信息的方式却可能是主观的、有批判性的,或者是不适合年轻人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所以,我们迫需要一种教育方式来解决我们教育中出现的盲区。因此,在校大学生参加同伴教育活动是相当有必要的。在未来,我校会努力加强同伴教育主持人的建设,改进同伴教育活动。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电话:0512-65830676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