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情速递 > 正文

礼敬传统 情暖冬日 ——我校学子进社区、小学宣讲节日民俗

作者:时间:2023-12-20点击数:

在冬至来临之际,我校大学生志愿者们走进留园社区、尚德实验小学、语忻公益在尚德实验小学教室开展了“礼敬传统,情暖冬日”冬至习俗宣讲活动。

冬至大如年。志愿者精心准备了有关冬至传统民俗的宣传材料,图文并茂地向小学生们介绍了节日由来、习俗和时令美味。生动有趣讲解引来小朋友们的关注,他们纷纷举手回答,积极参与讨论。

随后,志愿者社区老人一同带领小朋友们包饺子。切菜、拌馅、包、煮、尝……每个人都聚精会神,全情投入。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包出一个个形状各异、馅料丰富的饺子,活动现场笑语不断,洋溢着喜悦祥和的气息。

弘扬传统文化,送去温暖情谊。苏州农职院的志愿者们通过一次次活动向社会传递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寒冷冬日为大家送上浓浓暖意。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电话:0512-65830676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