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社团合并与取缔制度(2013修订版)

作者:时间:2013-12-02点击数: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社团组织是在社团联的服务与管理下,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社团数量多,覆盖面广。其中不乏精品,他们已树立了自己 的品牌,成为较有影响的优秀社团,但整体社团组织仍缺乏严谨的约束感,缺乏纪律性,致使有些社团存在一些问题,针对以下问题现做如下规定,如有涉及给予相应处理办法。

(一)社团合并

随着社团组织的不断壮大,社团数目也不断增多,社团的种类与活动内容也在不断细化,此时将会出现一些活动内容与社团性质等方面相似的社团,我们将根据情况对部分社团实施合并, 以求更好的发展。

1.条件:

两个或以上的社团,社团性质及活动内容同属一个项目或类型,则实施协商合并。

2.办法:

(1)在符合条件的基础上,几个社团的规模都较小或其中部分社团规模较小则实协商合并。如几个社团同为发展情况较好的大型社团,社团联中提出建议,决定权交于社团。

(2)申请成立的新社团中如与现有社团符合条件,则实施协商合并。申请成立的社团彼此间如符合条件,则实施合并成立。将要被取缔的社团,在取缔结果下来之前, 有权向社团联提出书

(3)面申请与现有社团进合并。

(4)自觉发展困难较大和前景不乐观的社团,可以先社团提出书面申请与现有社团进行合并。

(5)社团的合并过程必须有社团联人员参与,在社团联人员的二人转调下,合并方经协商自愿进行合并。

合并过程审议:凡是涉及到现有协会的合并过程,须经过执委会和社团中以会议的审议,通过方可实施,合并过程需成文并备案,结果对外公布。

(二)社团取缔

在整个社团组织里还有相当一部分社团,他们虽占用着广大社团组织的资源,收取会员的会费,但却不能组织像样的活动来保证会员的利益,如果经过社团联合会多方努力仍没有效果的话,这一类社团将给广大社团的整体形象带来极为不好的影响,并影响其他社团发展。所以,对不符合规定和不能顺应社团整体发展趋势并在努力下无改观的社团实施取缔是有必要的。

1.精品活动:

协会的活动是协会最重要的部分,没有活动的协会,也就形同虚设。

社团每学期初需要向社团联提交学期活动计划,为保证会员利益,除常 规活动外每学期至少要有两个精品活动在社团联申报备案。如社团一学期未能达到些条件,社团联将该社团进行警告,社团负责人必须向社团联提 交说明,并接受特别调研。如连续两个学期不能达到此条件的社团,社团联将如开理事会或执委会计论会审议予以取缔。、

2.活动评估情况:

活动评估是社团联对社团活动质量及社团现关最直观的了解手段,我们将对所有在社团联申报备案的活动进行评估。

每学期社团除常规活动外必须有至少两个精品活动接受社团联的活动评估,评估的结果将与学期初社团上交的活动计划进行对比。如果发现活动的质量父亲与计划中差距较大(活动规模、参加人数),且会员普遍表示不满,社团联将对社团本学期的所有活动进行跟进,此过程中社团可以与跟进人员商讨解决社团问题。如跟进后社团活动情况仍无改观,社团联将对该社团予以警告并观察 一学期,情况仍无改观者,社团联将如开理事会或执委会计论会对该 社团予以取缔。

3.财务状况:

财务的透明程度及管理情况是一个社团保会员利益的生要体现方面。

各社团应该拥有明确详细的财务制度,并有详细的财务收支记录。社团必须按社团联制度定期向社团联上报财务收支状况,社团联也将不定期地对各救命恩人会的财务状况进行调查、审核,以规范各协会的财务管理。若协会出现财务不规范、不明确的问题,情节较轻者,社团联将指出并帮助其规范财国管理:涉及金额较大、情况严重的问题,情节较轻者,社团联将予以警告并终止该社团本学期的一切活动,社团需上交内部财务整改方案,第二学期如果仍然出现财务问题,社团联将如开理事会或执委会讨论对该社团予以取缔。

以上任何对社团的除名与取缔必须经过社团联合会委员会的审议方可实施,被取缔的社团要上交协会的会旗,实施过程需成文并备案,结果要对外公布。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委员会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社团联合会

2013年12月2日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电话:0512-65830676 邮编:21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