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分工会年度工作目标管理量化考核办法(试行)

作者: 时间:2021-09-17 点击数:

为加强学院分工会自身建设,促进分工会积极履职,更好地发挥分工会应有作用,使分工会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基层工会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量化考核办法。

一、考核的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会职责,客观、公正、科学评价分工会工作,保护和发挥好分工会创新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全面提高学院工会整体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

二、考核的范围

分工会工作量化考核范围是学院工会委员会领导下的各分工会。

三、考核的内容

根据分工会工作职能和职责要求,对分工会年度工作量化考核的内容主要包括领导重视与支持、自身建设、民主管理、宣传教育、女工工作、文体活动、关心职工生活、特色工作、奖励加分等内容。

四、考核的方式

(一)对分工会的考核,采取量化考核的方式进行。具体考核要素按照分工会的工作特点分别进行设置。

(二)量化指标分值按照考核指标所包含的工作内容和工作的重要程度进行设置。量化指标分值见《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分工会年度工作量化考核表》。

(三)量化考核实行量化积分制度。根据分工会工作实际,对应量化指标分值进行考核积分,所有量化指标的累计得分即为分工会考核总分。


五、考核的组织实施

(一)对分工会的量化考核,每年度进行一次。

(二)院工会负责组织领导分工会的量化考核工作。

(三)考核的程序步骤:

1、分工会召开委员会议,在全面总结工作的基础上,形成工作总结报告,整理工作资料,进行年度工作的自评打分;

2、院工会对分工会进行量化考核,院工会在查看材料的基础上,组织座谈会、抽查和实地检查分工会工作,全面了解和摸清分工会工作情况,组织工会委员对分工会的自评情况进行核实打分;

3、院工会汇总量化考核结果,按照量化考核得分顺序进行公示。

六、考核结果的应用

1、 分工会工作量化考核分达到85分以上的分工会才具备评选先进分工会的资格条件。综合排名前4名的分工会获先进分工会荣誉称号,由院工会表彰奖励。

2、 获优秀分工会的工会主席自动获得工会先进工作者称号,由院工会表彰奖励并向组织部门推荐,在学院的各项评优、晋级、考核中作为参考依据之一。

3、综合分在60分以下的分工会,院工会向其所在院系通报,并要求院系及分工会提出具体整改意见与措施。下年度仍然考核在60分以下者,由院工会提出通报批评,并向组织人事部门通报。





附件二: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分工会年度工作量化考核表


分工会: 分工会主席: 自评分: 院工会评分:

考核

项目

考  核  内  容

考核

分值

考核分

(10分)


有专人分管工会工作。

2



将工会工作纳入部门党政工作议事日程,定期研究有关工作。年度工作计划未列入工会工作的扣1分。

3



分工会每学期至少向同级党组织汇报工作一次,重大问题及时请示同级党组织及院工会,领导重视此项工作。无相关记录的扣1分

3



将工会工作纳入本部门考核范围。无考核内容和记录的扣1分。

2



(20分)

班子健全,结构合理,分工明确。班子配备不齐的扣2分,无分工或分工不明确的扣1分。

3



委员会定期学习,研究工作,组织严密、程序规范、材料完备、主题鲜明,会议有记录。无相关会议记录的扣3分,有记录但每年少于3次的扣2分,少于5次的扣1分。

4



经费专人管理,使用合理、规范,无违规支出。无专人管理的扣1分,无经费使用台账的扣1分,违规支出的扣1分。

3



有专门档案资料,管理规范。无工会档案资料的扣3分,档案资料不全或未及时归档的扣1分。

4



每年有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上报材料及时。无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的扣2分,未按要求上报材料的扣1分。

3



加强会员管理,及时办理会员接纳手续,建立会员基本信息库。未及时办理会员入会手续的扣1分,无会员基本信息库的扣1分。

3



(20分)

分工会主席按规定参加同级党政会议,参与本部门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的讨论。分工会主席未按规定参加同级党政会议的扣2分,无相关会议记录的扣1分。

3



每年定期召开一次教代会或会员大会,组织严密、程序规范、材料完备、主题鲜明。未召开教代会或会员大会的扣5分,会议召开不及时或不规范的酌情扣分。

5



重视教代会代表的培训学习,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未组织校教代会代表学习培训的扣1分。

3



积极落实教代会或会员大会会议精神,提案处理落实及时,效果好。未提交校教代会提案的扣2分。

2



积极组织教职工开展建言献策活动,听取教职工意见建议并向单位党政报告,协调解决好教职工的合理要求。未开展建言献策活动的扣2分。

3



院(处、部)务党务公开制度健全,落实到位。无相关制度的扣2分,未按要求落实的酌情扣分。

4



(15分)

积极加强教职工的思想教育,引导教职工关心、支持、参与学校和单位的建设与发展。本单位师德状况及队伍精神面貌好,无违法违纪现象。有违法违纪现象的一票否决。

4



积极开展以“师德建设”和“职业道德”为主要内容的各种活动,措施得力,效果良好。无相关措施的酌情扣分。

5



关心青年教师成长,积极组织本单位青年教师业务基本功培训与考核(竞赛)活动。无相关活动的酌情扣分。

3



重视宣传教育工作,积极报道工会工作信息,并及时更新信息。没有提供信息和记录的扣1分。

3



(15分)

积极组织开展教职工文化体育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每年由分工会组织的文体活动不少于10次,每少一次扣0.5分。

5



组织教职工参加学院文体活动,参与率每少一个百分点扣0.5, 扣完为止。

10



(15分)

关心本单位职工生活,积极为本单位职工谋福利,组织开展教职工疗养和旅游考察等活动。

3



协助院工会做好“五必访”工作,为教职工生日祝贺、新婚祝福等。

3



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及时看望慰问困难及生病教职工,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4



关心女教职工身心健康,维护女教职工合法权益。积极协助校工会做好女教职工的体检保健等工作。

5



(5分)

注重工作创新,分工会工作有特色,有推广价值。酌情加分。

5



参加院工会会议每次加1分,缺席不得分

累加



积极开展师德师风师能等方面的活动,在工会系统获得表彰奖励的,集体按国家级6分/次、省级4分/次、市级3分/次、院级2分/次,个人1分/次加分。

累加



积极组队参加学院工会组织的各类文体竞赛,获得集体名次奖励的,按一等奖(第一名)2分、二等奖(第二名)1.5分、三等奖(第三名)1分、其他奖(获奖名次)0.5分的标准加分。个人获奖减半加分。其中,既计算集体名次又计算个人名次的竞赛,个人获奖不加分。

累加



承办院工会组织的全院性活动,按每次3分加分。

累加



其他每次(项、组)加1 分

累加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电话:0512-66098635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