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走进中华传统工艺,体验苏绣手作文化”——国际教育学院分工会举办苏绣手作文化体验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6-2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中华文化传播力影响力,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国际教育学院分工会联合苏州工艺美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举办了苏绣手作文化体验活动。

 苏绣以精细、雅洁著称,苏绣的图案秀丽,色泽文静,针法灵活,绣工细致,形象传神。体验活动中,钟瑷老师首先从苏绣历史文化、苏绣作品赏析、认知刺绣材料和工具等方面展开介绍。杭燕茹老师现场传授技艺,让老师们逐步熟悉刺绣制作技法,能够较快掌握传统刺绣针法。老师们现场“学艺”,在特别创设的空间中,与传统手艺零距离接触。最后大家愉快地合影留恋,随后共同观赏了工艺美院学生毕业设计作品,近距离感受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的有机融合。

 走进中国传统工艺,体验苏绣手作文化。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增强中华传统工艺的社会认同,丰富教师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推动苏绣手作工艺走入日常,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电话:0512-66098635 邮编:21500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