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青春风华,强我国防——我校开展2024年春季征兵宣传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1-1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征兵工作,配合时代强军发展需求,2024年1月8日,学校人武部邀请姑苏区人武部丁海祥,到西园路校区为全体报名应征青年做“青春风华正茂,参军无上光荣”专题宣传讲座,各二级学院200余名同学参加。宣讲会由校学生工作处处长、人武部部长吉爱伟主持。

讲座中,丁海祥从参军意义、入伍保障及后续成长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宣传了国家征兵的各项政策,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参军的条件和入伍流程,帮助同学们更加直观、全面地了解征兵工作。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帮助大家详细了解征兵流程和各项政策,也给意向入伍的同学们指明了今后的目标,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该响应祖国号召,到部队大熔炉淬炼自我,为建设现代化国防贡献青春力量。

宣传现场还开展了军营生活体验、模拟打靶等科目。在军营体验环节,部分意向入伍的同学向退伍复学的同学请教内务整理技巧;在模拟打靶中,退役复学学生指导同学们射击要领并完成模拟击发。此次征兵宣传系列活动首次引入军营体检系列项目,让同学们从更多的方面了解军营,为后续入伍打下坚实基础。宣讲会后,姑苏区人武部协同学校人武部为报名入伍的同学进行了体检初检和新兵适应性测试,80名同学进行了各项目的检查。

2024年,校人武部将一如既往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校内国防氛围,全面落实国防育人、入伍铸魂的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工作任务。

(撰稿:范荣林;摄影:周幸东;审核:吉爱伟)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 邮箱:554885435@qq.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