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处举办在苏八所高校心理专业工作者联合督导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1-03 点击数:

2023年12月29日,在苏八所高校心理专业工作者联合督导活动在我校园林技术馆217会议室举行,苏州科技大学、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及我校共八所高校的部分专职心理老师参加了此次督导活动,此次团体督导活动由苏州大学附属广济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汤臻担任督导师。

督导活动中,由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胡聪颖老师做了案例分享,并就该案例在心理咨询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难点进行提问。随后,各位团体督导成员就个案问题展开讨论,集思广益,贡献出自己的思考与理解,提供更多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视角。最后,汤医生从案例的重点、难点、风险点入手,肯定了心理咨询师对来访者的支持和帮助,并指出在此类案例的咨询过程中要善于挖掘来访者身上的资源和力量,给予支持。

我校于2023年7月加入该团体心理督导团队,这对于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业化、标准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心理健康工作的专业化水平。

(撰稿/摄影:郭馨远;审核:吉爱伟)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 | 邮编:215008 | 邮箱:554885435@qq.com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