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外人士专题学习班暨统战干部培训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12 [来源]:组织部、统战部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开展“贯彻二十大精神 同心共筑教育梦”主题教育活动,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大力量,9月11日,在劝农楼1105党校教室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外人士专题学习班暨统战干部培训班。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耿晓东出席并主持培训,学校各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代表人士、校知联会成员、民族师生代表,各基层党组织统战委员及相关部门统战干部百余名同志等参加培训。

耿晓东传达了省教育系统统战工作培训会议精神。总结了上半年学校统战工作,提出了“五个进一步”,一是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完善;二是民族团结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三是基层统战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四是同心教育实践基地作用进一步发挥;五是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添彩。并就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引领、增进共识,提高政治思想认识;二是着眼中心、服务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研究、提升能力,力促统战工作成效。

中共江苏省委党校法政部主任、教授、法学博士陈蔚做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告,从历史维度、理论维度、实践维度系统全面地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的主要精神、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解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鲜明特征和时代意义。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工作,激励统一战线成员踔厉奋发、积极作为、筑牢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通过搭建“连心桥”,和学校广大统战人士多了解、多沟通,进一步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力量。将学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找准统战“公约数”,画出团结“同心圆”,进一步推进学校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