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7 [来源]:办公室(党办、院办、外办)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素质与理论水平,3月14日至16日,学校在劝农楼1105党校教室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等60余名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尹江海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为期3天,培训期间,吴江党校副校长张宇红做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以“四敢”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姑苏新实践专题辅导》的专题报告;苏州大学毛瑞康博士做了《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中国共产党党章解读》的专题报告;苏州大学吉启卫副主任做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理论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市委党校周国平教授做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的理论创新》的专题报告;市委党校张丽霞副教授做了《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报告;苏州大学胡小君教授做了《党的二十大前后世界变局与中国外交》的专题报告;市委党校田坤副教授做了《四敢精神推动苏州现代化建设引领示范》的专题报告。报告内容详实,案例丰富,研究视角精准,理论结合实际,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启发性、指导性。

培训会后,各党总支分别开展专题交流研讨会,学员们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热烈讨论。结业式上学员代表园艺科技学院、东山校区管委会党总支副书记戴培培作了学习体会发言。最后,在领誓人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耿晓东带领下,全体学员一起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伴随着全体学员的铮铮誓言,此次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培训,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把握,为纵深推进党建工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引领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