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开展2022年度发展党员工作培训暨毕业生党员档案专项检查工作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3 [来源]:组织人事处(统战部)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校“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管理月”活动,严格发展党员程序,加强党员档案管理工作,613日,学校召开毕业生党员档案专项检查工作暨2022年度发展党员工作培训会议,各二级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和组织人事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毕业生党员档案专项检查采取支部普查、专项细查的方式,重点查阅了毕业生党员档案、会议记录和其他相关材料等,重点审核时间是否符合逻辑、程序是否规范、环节步骤是否缺漏、材料是否齐全,现场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会议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以此次党员档案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抓好发展党员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党员档案材料的完整与规范,高标准、高质量抓实抓好发展党员工作。检查会后,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进一步捋顺了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明确了发展党员的时间节点,梳理了发展党员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同时,对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如何创新等方面展开讨论。

此次党员档案检查是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毕业生办实事”的重要环节,为确保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顺利转接、坚定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