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1-09 [来源]:组织人事处(统战部) [浏览次数]:

1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直属党支部、机关党支部书记,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尹江海主持。

会上,园艺科技学院、东山校区管理委员会党总支等7个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基层党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上年度述职评议查摆问题、巡视巡察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等重点工作进行述职。各党总支书记在述职中列出了“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注重采用数据、事例说话,对标查摆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办法。校领导对所联系的二级学院党总支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傅兵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22年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就抓好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党建工作责任意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紧扣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新任务,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观念牢记于心,自觉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抓好“党总支、党支部、党员”三级组织体系,创新工作方式和党员活动载体,构建符合二级学院特点和实际的全方位、全过程党建责任传导机制,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三是要加强统筹谋划,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围绕省综合考核“指挥棒”,把党建工作与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双高计划”建设、“提质培优”行动统筹结合谋划,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保障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具有苏农鲜明特色的党建工作。

述职后,与会人员对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