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7 [来源]:组织部、统战部 [浏览次数]:

1227日上午,学校在综合办公大楼802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傅兵主持。

园艺科技学院、东山校区管理委员会党总支,园林工程学院党总支,智慧农业学院党总支,食品科技学院党总支,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素质教育中心(体育部)党支部等7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加强党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领导、年度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等6个考核重点内容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党委书记傅兵按照“一述一评”的方式,对述职情况逐一点评。

党委书记傅兵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2023年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进一步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围绕政治建设筑“根本”。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基层党建全过程,不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切实将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引向深入。二是要明确主责主业干“实事”。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省教育工委高校三级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计划,立足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双高计划”建设和省高质量考核等中心任务。三是要聚焦“一融双高”凝“共识”。要进一步明确“融入中心抓党建”这一思想共识,持续推进“一融双高”,做好“党建+”融合文章,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建聚合力,以共融助发展。四是要紧盯现实问题抓“整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扎实做好述职评议考核“后半篇文章”。对述职中查找的问题、点评指出的问题等,要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和时限,跟踪问效、落实到位。

述职后,与会人员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部分二级学院院长、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7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