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走进新农村 奋勇新征程” ——园林技术党支部赴全国文明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7-30 [来源]:组织部、统战部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好新时代高校教师在乡村振兴中的使命担当。7月14日,园林技术党支部走进享有“长江名花”美誉的张家港市长江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地感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长江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成功实践,弘扬优良家风,凝聚奋进力量。园林工程学院党总支支委黄顺同志带领参观学习。

来到长江村家风馆,长江村的带头人老书记郁全和立下的“有福不懒享,遇难不畏惧,有荣不漂浮,做人要堂正”的家风家训,立于醒目处。全村2300户小家庭共同组成了“大家庭”,一条条家风家训共同构成了长江村的精神坐标。讲解员沿着“一张渔网”“一朵绿萍”“一根导轨”“一张股票”“一粒良药”“一座医院”“一个新村”的“七个一”发展路径,深情讲述着“长江人”赓续传承的奋斗故事。老书记郁全和,扎根农村50多年,带领全村人埋头苦干,长江村成为农业明星样板村,长江润发集团从乡镇企业到苏州市首家村级上市企业,实现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党的十九大代表、长江村党委书记郁霞秋接过父亲“强村富民”的接力棒,舍“小家”、为“大家”,带领长江村村民夺得“全国文明村”四连冠。发展好“大家”、爱护好“小家”,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这是郁霞秋对儿子的谆谆教诲,也是她希望长江人能够一代代传承的家国情怀。

随后,在黄顺委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们参观了东区美丽村庄示范点。讲解员详细讲解了此示范点的建设过程,感慨村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广大群众的识大体顾大局,舍小家顾大家的良好品行。长江村的发展路径就是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成功实践。长江村党委将红色基因融入基层治理,形成党组织领导、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走出共同富裕的“长江之路”,实现家风、村风、民风,文明之风蔚然成风。

“长江故事”打动人心,给人启迪。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员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纷纷表示,参观活动像是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通过参观亲眼见证了美丽乡村的建设历程,深刻感受到了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大家表示要多方面向长江村学习,学习郁氏家风,以家风促党风;发扬实干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革命斗志、务实的工作作风服务教育事业、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