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相城校区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25 [来源]:组织人事处(统战部) [浏览次数]: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1124日下午赴江南农耕文化博物馆开展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郭益红以“中华文化的根源是农耕文化”为主题开展情景党课。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提供了丰厚滋养。我国农耕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以炎帝时期开创的农耕生产生活方式,是养育中华文化的摇篮,炎帝不畏艰难困苦、团结奋斗、永不言败的精神,代表着农耕文化的核心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就强调,农耕文化是我国农业的宝贵财富,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不能丢,而且要不断发扬光大。

随后支部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江南农耕文化博物馆的所有展厅,通过参观和讲解员的介绍,大家为我们祖先在当时落后的生产条件下,通过勤劳奋斗开创了先进的农业生产方式和农业文化而感到自豪。这有助于我们建设好自己的精神家园,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增强文化自信,讲好江南农耕故事,积极成为苏农“江南农耕文化弘扬者”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