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组织开展“在线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作者:强鹤群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组织开展“在线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

 

为进一步增进教师线上教学交流与学习,提升线上教学水平和效果,保障线上教学质量,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联合教务处于524日举行了“在线教学示范公开课”活动。全校专兼职教师、校级督导员共200余人共同走进教学示范云课堂,认真观摩和学习在线教学方法与技能。

公开示范课上,食品科技学院王庆琳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结合超星泛雅教学平台,以《生物化学》课程的“DNA的损伤与修复”项目进行示范授课。课程围绕着DNA的损伤与修复的概念及类型等知识点进行展开,层次清楚。整个授课过程教学手段多样,语音清晰,师生线上交流频繁,互动热烈,反映出王庆琳老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良好的信息化素养以及优秀的线上教学能力。

授课过程中对课程思政有机地融入,比如通过三个诺奖得主的案例引入,水道渠成地引导对学生好奇心、求知欲,以及坚韧不拔精神的培养,做到教书育人。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全校师生在线教学的正常开展,保障在线教学的质量,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组织学校督导员持续开展在线教学督导活动,发布督导周报和月报。此次在线教学示范公开课的成功举办,为全校教师搭建了学习与交流的平台,起到很好的示范与引领作用。

Copyright©2018 SUZHOU POLYTECHNIC INSTITUTE OF AGRICULTUR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西园路279号(215008)行政楼201、203、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