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创业计划大赛暨入驻创业园创业项目预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2-03

 


各二级学院(系):

    为贯彻落实教育厅和学院关于大学生创业教育工作的有关要求,普及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观念,进一步引导大学生了解创业知识,提高创业能力,激发创业热情、展示创业风采,我院决定与姑苏区人社局联合举办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创业计划大赛暨入驻创业园创业项目预审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实施以创业带动就业发展战略,鼓励和引导大学生自主创业,培养选拔一批创新人才和创业成果,努力营造政府支持引导、技术创新引领、学院环境支撑的良好创业环境,帮助更多的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

二、主办单位

苏州市姑苏区人社局、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创业处

三、大赛主题

激情创业、畅想未来

四、大赛时间

    201210——201211

五、参赛对象

    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姑苏区部分创业团队

 

六、大赛流程

    (一)提交参赛项目(112日前)

    1、各二级院系报送的新一轮申请入驻学院大学生创业园的创业项目直接参加专家预审环节。

    2、其它不申请入驻创业园的参赛项目,截止提交创业计划书的日期为112日。

    (二)预赛:专家预审(119日(暂定))

    1、预审程序:项目介绍专家提问专家评价确定进入复赛名单;

    2、具体要求:

进入预审环节的各参赛团队需以PPT形式汇报,各参赛团队指导老师务必做好辅导,确保现场汇报表达准确、思路清晰;

②PPT的内容来源于创业计划书,包括公司概况、经营思路、市场分析、未来经营计划、财务规划、市场营销、附录等;

各参赛团队项目介绍时间为5分钟,不得超时。

    (三)复赛:参加大学生创业训练营(1110-20(暂定))

     1、预审通过进入复赛环节的创业项目及其团队成员参加由姑苏区人社局与我院共同举办的2期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届时将由创业专家进行专门辅导;

     2、创业训练营的主要训练内容包括:创业指导讲座、SYB创业培训、创业计划书撰写、创业基地参观、成功创业人士座谈、姑苏区创业优惠政策解读等;

    3、创业训练营结束,将对各参赛团队进行考核,考核合格的方可进入决赛。

    (四)决赛:时间为11月底(暂定)

决赛的形式及具体方案另行通知。 

 

七、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指导老师3名。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与就业创业处

                                                               一二年十一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