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为激励和引领智慧农业学院全体青年大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赓续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红色基因,以昂扬的斗志和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10日晚上,智慧农业学院团总支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融入中心、贴近青年的线上团日活动,活动通过“组织化学习+新媒体载体”的形式,覆盖学生团支部56个、团员青年超过900人次。

主题团日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各班团支书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团员学习《“榜样”习近平:他在黄土地走出迷茫》,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梁家河度过他的七年知青岁月时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形成了向青年习近平学习、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的高度自觉。第二阶段各班团支书组织班级同学共同学习《学雷锋精神倡议书》,学习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学习雷锋“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大爱情怀,学习雷锋“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奉献精神,鼓励大学生青年们争做“学雷锋送温暖,我志愿我快乐”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第三阶段各班团支书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引导青年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活动中明确学习渠道和学习时间,充分发挥班级团员多、团员集中的优势,积极发动班级团员、入团积极分子、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利用闲暇时间“充电”,努力提升青年学习的覆盖面, 推动青年大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青年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要求,进一步激发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热情,提升共青团的凝聚力和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