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媒15-1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6-11-21


2016年11月18日,智慧农业学院 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15-1班在2304举行了“立学为先,读书为本”的学风建设的主题班会。

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成长的基础和前提。学风建设是我校校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15级的学生,经过一年的宽松式校园生活,更应该理解班级优良学风的重要性。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出更多高水平、高素质的人才。数媒15-1班结合实际,针对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学习懈怠等情况,为了给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使同学们达到乐学、勤学、会学,早日形成班级长期有效的学习氛围。

本次班会以活动的方式开设,目的在于让大家以一种轻松的姿态面对这件严谨的事情,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在活动前,将班级今后一段的工作计划和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让大家对优良学风建设大体工作思路比较清晰的认识。首先,在班级说一些不良学风的行为,针对讨论主题,让班干发言;其次,针对如何改善自身的学习方法及提高学习能力主题自由发言讨论,可以发表自己的观点;第三,全体同学针对不良学风讨论的结果,集体进行总结并由班长收集大家的意见,以备日后使用;最后,大家放松心态, 投入到本次活动中去。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使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也更加确立了自己的人生目标,明确了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起到了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和创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效果。